自闭退圈。

头像来自顾辞

【苏沐橙中心粮食向】雨一直下(零落秋过)

一直觉得职业联盟的女孩子都很强大,帅气,她们都受到质疑,却也各自坚强。
楚楚动人的女孩子遭遇到了大雨,陷入困境,似乎是美好的画面,我听着窗外淅沥雨声的时候,总会思考很多,联盟里的女孩子们有会怎么想呢。
这里是[雨一直下]联盟萌妹子系列的第二辑,苏沐橙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沐橙伸出手接住星星雨点,雨点却突然变大,噼里啪啦往身上砸,势头越来越大,仿佛要把整个世界都冲刷干净才罢休。

没办法……稍微去那边的超市雨棚边躲下吧。苏沐橙小步跑到了雨棚下。这个点超市已经关了,她听着雨声淅淅沥沥,静静依靠着墙望着雨落。

真是的,难得出个门,又下雨。她似乎是和谁赌气一般嘟起了嘴,吐了吐舌。

啊,这雨还真是越下越大。苏沐橙百无聊赖地低头,要什么时候才停得了啊。

要是有谁来接的话……苏沐橙摇摇头,突然想起了许多年前的一件事。

那时的她还是初中生吧,一次也是这样被困在大雨里,实在很烦躁啊烦躁,正好哥哥和叶修发短信询问她到哪儿了,她就以很烦躁的语气告诉他们自己被困住了,以及被困的地点。

结果啊,叶修和哥哥不约而同地从他们所在的两个地方打了伞迎风而来,而且到达的时间还差不多。记得他们很诧异地望着对方,然后互喷起了垃圾话,而她就在一旁咯咯笑。

正在她烦恼究竟和谁同用一把伞的时候啊,雨突然就停了。然后叶修和哥哥一人挽着她一边的手,一起走在澄澈的雨后天空之下,踩着水洼,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路温馨向前。偶然一片叶子上大滴水珠砸在她头顶,她委屈一撅嘴,叶修微嘲,哥哥温柔。

然后呢……嗯,就是哥哥去世的时候了吧……她得知消息后不敢置信地跑出了家门,无头脑地四处乱转,最后被大雨困在商店街角落。她颓废地靠在那里,眼神空洞,摇摇欲坠。突然叶修出现在她身边,墨黑眸子宛如深渊一般,沉转蕴起。

她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找到她的,只记得叶修抓住了她的手,扶着她一点一点回家。她全身无力,苍白削瘦的脸倚在叶修的肩膀上,浸水的衣物和凌乱的发丝纠缠不休,全身的力量都靠在叶修身上。而叶修扶着这样的她,打着伞,在雨中带她回了家。

那天叶修的手,很暖很暖,他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不停叫唤着她的名字,那是那时她生命中唯一可以确认的温度。

而现在呢?哥哥已经不在了,叶修也回家了,谁又来雨中接她回家。

她有些寂寞地望着雨刷刷而下,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她又轻轻笑了。她忘了,她现在可是兴欣的队长啊,她不再是当初那个小女孩了,何须别人来接她,是她应该肩负起责任了。

沐雨橙风。在沐谁的雨,又乘谁的风?

这是她一直以来受到的最大质疑。她是最强策应啊,这点谁也不会反驳,但是她是不是只会依靠叶秋的力量呢,这是最大的争论了吧。

她是花瓶吗?早期联盟是有这样的疑问,但是她很强嘛。只是这种强,是不是只是在叶秋背后才会出现的呢。叶秋和苏沐橙的配合很厉害,确实厉害,可是苏沐橙也只会这样,跟在叶秋后面跑龙套啊,她的力量,是依靠别人而来的吗?

媒体一直在争论这个问题吧,她自己也会思考,不过一直没有太重视,因为她啊,只要能一直跟着叶修身后跑龙套就足够了啊,有时候,她看着这些评论还会沾沾自喜。对啊,我就是只会配合叶秋打策应,又如何?就算是这样的我,也能给你们带来许多困扰呢。

很长一段时间,能跟着叶修打策应,就是她的荣耀了。

叶修走了之后会怎样,这个问题她在叶修走后才考虑起来,她迷茫,她和孙翔无论如何都打不出配合啊。然而她的改变是她自己都所料未及的,她变强了,更自主了,她不再只会策应,她也能强攻了。这在外人看来是再好不过的进步了,她却有些迷茫。没有了叶修,我的荣耀,还会是一样的吗。

在叶修带着君莫笑杀回来的时候她也终于确认了,她所有的改变,最终是会帮助到叶修的。没关系,现在的困难坚持过了,她就可以继续继续帮助叶修了,所以她要加油,背负起痛苦,成长起来,成长起来!

最强策应的主攻,最终让每个人都震惊了,但是在她心中她仍是策应,从更大的角度策应着叶修和哥哥的荣耀,那也会是她的荣耀,她的强大。

所以说我不再是需要哥哥和叶修来接的那个小姑娘了,我是——兴欣队长苏沐橙啊。

她摸出手机,向兴欣群里发消息,询问雨天的大家是否安好,除了唐柔没有回答之外,其他人都在室内,她望着纷纷纭纭的雨丝笑了。

虽然还有些生疏,我会努力成为一位好的队长的,这份力量,一定也在以不知名的某种方式,守护着哥哥和叶修的荣耀吧。

苏沐橙嘴角微微上扬,深色眸子悠悠转动,墨黑瞳孔里鱼跃着丝丝暖意。她站在关闭超市的门口,静静等候着大雨的终结。没关系,因为我,还蛮擅长等待的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比起较为激烈的楚云秀篇,苏沐橙篇显得更轻快一点,我描写沐橙的文风好像都不由自主中放得比较柔和。
继续我开心就好系列,嗯……喜欢的如果稍微评论一下就好啦,我会很开心的。

评论(10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钦袖 | Powered by LOFTER